北京车务木木

在北京结婚多久指标才能变更呢?

       车牌和车辆是不一样的,不能随便的过户变更给他人,就现在来看,合法的车牌过户只有夫妻之间或者名下多车牌给亲属子女的这两种途径了,在2021年后,北京车牌新政出后,车牌更是难得,那么具体规定变成什么样了呢,现在就让北京盛昂-京牌网-沐沐带您看一下吧。

第一:需要结婚满一年才能变更

       根据《细则》三十四条第四点:夫妻间办理车辆变更登记、离婚析产办理车辆转移登记时,婚姻关系存续期满一年且受让方名下没有本市登记的小客车的,受让方无需指标证明文件。

       从新政规定里可以看到,虽然北京没有停止夫妻过户,但过户的要求更加严格,需要结婚一年以上才可以,不像之前这样结婚——过户——离婚一个月内搞定。

第二:离异后十年内不得作为家庭申请人

        《细则》中还有一处是针对家庭婚姻关系的规定,根据第七条第五点:离婚时原配偶名下有本市登记的小客车的个人,离婚十年以内不得作为家庭申请人,2021年1月1日前已离婚的除外。

第三:多号牌转移要求更高

而针对名下多个号牌转移给亲属的,《细则》也进行了更加细致的规范。根据实施细则第二十二条:个人名下有两辆以上本市登记的小客车的,在保留一辆的基础上,其余车辆可以向其名下没有本市登记的小客车的配偶、子女、父母变更或转移登记,受让方无需指标证明文件。其中,配偶作为受让方的,按照《细则》第三十五条第二款规定执行;子女、父母作为受让方的,须符合以下条件:

(一)符合本细则第九条“住所地在本市的个人”的条件;

(二)与车辆登记所有人之间的亲属关系存续满一年。

整体来看,此次新政出台,充分把握了公共资源科学合理的分配。同时也倒逼车牌行业的重新洗牌。

也就是说结婚过户可以继续办理,但是办理周期变为一年,再加上明年离婚冷静期的出现,流程会时间更长

以上就是北京盛昂-京牌网-沐沐带来的全部信息,如有错误欢迎指正,如有问题,欢迎打扰沟通。

 

 


评论